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志愿者讲解建茶品牌的八字真谛弘扬传承历史文化

2018-11-13 16:27:5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1月10日下午,建瓯市志愿者赖少波应邀为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茶文化与品牌创建专业培训班主讲:“北苑茶文化与品牌建设” ,致力弘扬传承传承历史文化。

课堂上,主讲人巧妙地以讲故事说历史的轻松形式,生动地讲述了北苑茶文化发展的五个历史时期:唐以前的“酝酿萌芽期”、唐代的“形成发展期”、宋至清的“丰富成熟期”、清末至文革的“曲折迂回期”、20世纪80年代“复苏振兴期”。赖主任还重点对历史上建茶品牌的八字真谛:“早、精、尊、贵、真、妙、弘、绝”作了精辟的剖析与阐释,让学员们系统而深切地了解了建茶的源远流长和北苑龙团凤饼名冠天下的辉煌璀璨之茶史茶文化。

精彩的讲述,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尤其是在课堂上,赖主任通过有奖互动问答,让每一位学员牢牢掌握与铭记了建茶史上的三波辉煌和茶神张廷晖的三大功勋,并向多位优秀学员,现场赠送和奖励了《北苑茶文化》《龙茶传奇》《建瓯茶志》等珍贵的建茶史志资料,真正做到让学员们把北苑茶文化带回家。(张小芳 范小辉 黄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