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孝亲敬老 崇德尚善——邵武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

2018-11-19 17:16: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018年11月16日上午,邵武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三期道德讲堂在市场局六楼会议室举办,该期以“孝心”为主题,通过“听歌曲、讲故事、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五个环节,旨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传播孝道,营造崇德尚善的良好氛围。

活动从一曲耳熟能详的《常回家看看》拉开帷幕,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了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孟佩杰》的故事,朗诵了关于导人尽孝的经典古文,感受了一次真挚的孝亲之旅,更深刻地了解孝的内涵;在谈感悟的环节,徐挺等多位同志纷纷结合自己在生活中的经历,谈了自己在“知孝、行孝、尽孝”等方面的感悟。

此次活动,旨在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孝亲敬老、崇德尚善的正能量,引导大家努力践行孝道、播种真善美,把对父母的孝、对长者的敬、对身边人的友爱推向社会,弘扬美德,弘扬正能量。(福建省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姜雪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