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村干部集体上课培训移风易俗 推进婚丧喜庆俭办新风尚

2018-11-21 17:18: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村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对社会风尚的养成,具有带动示范的效应,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既是移风易俗的领导者、推动者,又是实践者、示范者。”

11月17日下午午,顺昌县机关会议室正在举办新上任村(居)两委干部)初任培训,顺昌县委文明办主任李志华为全县新上任的300多名村(居)两委干部上了一堂移风易俗培训课。

会上,李志华首先介绍省市县开展移风易俗的背景和现状,强调了在各乡镇开展移风易俗整治的必要性,着重梳理了村干部如何倡导文明乡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求村干部要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思路,把移风易俗、孝亲爱老内容全部纳入村规民约,实现“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理事”孝亲爱亲的社会导向。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村居广播、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大力倡导“破除陋习、文明缅怀”,切实发挥好红白理事会的作用,主动干预、积极引导、严格把关,大力推行文明、健康、简朴的婚丧习俗,引导群众转变旧观念、树立新风气,把移风易俗活动真正变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韩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