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争取做个好家长”——邵武市妇联与东关小学联合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18-11-28 17:06:05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1月24日,由邵武市妇联与东关小学联合举办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东关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南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邵武市家庭教育名誉会长吴长春主讲。学校一年级新生家长200余人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吴会长的讲座以“争取做个好家长”为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一、做孩子的好榜样。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机。要改变孩子,家长要先改变自己。要求孩子优秀,家长首先要积极努力。要让孩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自己要先阅读;二、尊重孩子的人格和个性。对孩子宽容但不纵容。要懂孩子的感受,不要动不动就训斥,要像朋友一样,要蹲下来对话,要多鼓励孩子;三、顺应孩子的成长规律和进步过程。不拔苗助长,特别是不超前学习。鼓励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让孩子锻炼成长。关注孩子的成长过程和努力的程度。要培养孩子懂得生活自理,懂得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要注重培养情商;四、多与孩子和老师沟通,让孩子对家长既亲近又敬畏。要尽量抽出时间与孩子互动,一起到户外活动。注意与学校的老师沟通,了解孩子的各方面情况。

吴会长在讲座中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结合实例引导家长们理解家教的重要意义,与家长们分享一些成功的家教做法。吴会长例举的生动实例、朴实幽默的言语,引发在场家长的共鸣。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场内掌声不断,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的老师。”愿全天下的父母“争取做个好家长”,成为孩子的“好老师”。(邵武东关小学 蔡秀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