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接力爱心 传递梦想——邵武市居民保中心干部职工自发爱心资助困难学生

2018-12-21 15:29:4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的干部职工们用2年时间谱写爱心传递。

困难学生朱小雨(化名),是一个品学兼优的高二学生,缺少幸福完整的家庭,父亲在她两三岁时病逝,坚强的妈妈独自一人带着朱小雨和姐姐,打零工供养着两个孩子上学读书,生活过的十分艰辛。这个消息被居民保中心的同志们得知后,大家决定用自己的力量,为这位乖巧懂事的小女孩铺筑一条其他孩子都能够拥有的求学道路。

两年多前中心通过六中校团委书记了解到了朱小雨同学家庭的实际困难,中心所有干部职工决定每人每月都主动为朱小雨筹集助学资金。这一举措是爱心传递的开始,大家不仅仅对朱小雨进行定期资助,更对她心灵的成长历程给予悉心呵护,期望她能成长为一个乐观坚强的少女。

两年多来,朱小雨越来越开朗、懂事,年年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做为对中心同志的回报,同志们都非常开心能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为她的成长道路旁仔细种上一些芬芳的花草,为她的小小天空轻轻抹去乌云的痕迹。如果说为小树苗开辟的成长空间来之不易,那么两年半如一日默默无闻的坚持更是一种爱心的接力。(邵武市居民保中心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