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市:省文明单位闽北地质大队开展助人为乐道德讲堂

2018-12-28 16:19:0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2月25日上午,省闽北地质大队在邵武队部会议中心举办以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精神。来自队属各单位50多名职工参加了讲堂。

讲堂上,全体参加人员齐声歌唱了《祝福祖国》;观看专题片《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展播:付江录的故事》。该片讲述了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付江录20年间,他用自己赚来的200多万元资金帮助40多人脱贫致富,10名少数民族兄弟从一无所有踏上小康之路的感人故事。随后,大家一起诵读“子曰:“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已。”讲堂还介绍了南平市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杨浩明同志的故事--《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用爱心传播正能量》。最后,队领导为每一位学员送上一份吉祥小礼物。(闽北地质大队 孔祥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