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烟草系统青年志愿者助力文明创建

2019-01-03 15:10:2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了更好地推动建瓯城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巩固提升管理成效,建瓯烟草系统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建瓯市委、市政府打赢“城市建设管理翻身仗”号召,自9月5日以来,加入城市管理文明督导队伍,同执法局巡逻队员一同上街,对指定区域主要路段、背街小巷进行巡查,刚柔并济开展志愿者活动。

活动前,建瓯烟草专卖局积极组织所属各部门青年志愿者,严格按照文明办统一部署,详细讲解志愿活动目的,强调志愿服务要点,结合建瓯烟草专卖局工作实际和活动计划,分配服务时间和人员。据悉,建瓯烟草专卖局本次志愿服务共计参与21人次,将历时六个月。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穿戴志愿服务衣帽、袖章,对占道经营、店面外溢、电动车遮阳篷布、车辆乱停乱放等违反市容管理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建瓯烟草专卖局青年志愿者身体力行,在艳阳天里,风霜雨中,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和践行“金叶情”志愿服务要求,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文明城市建设增砖添瓦。

通过文明劝导活动,建瓯烟草专卖局青年志愿者们不仅助力引导群众告别不文明陋习,为文明城市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更强化了自我文明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彰显了烟草人积极奉献的精神风采。下一阶段,建瓯烟草专卖局将持续配合市委、市政府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确保建瓯烟草专卖局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庄黎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