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举办志愿水上救生与新时代同行研讨会

2019-01-14 17:02: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月12日上午,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举办志愿水上救生与新时代同行研讨会,原市政府调研员郑有生和有关部门领导与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原40多人参会。

会上,大家就如何加强队伍管理、改善装备、提高救援技术、增强协调配合作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名誉队长、市政府老领导郑有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我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不顾个人安危、不图回报,勇救溺水者的善行表示赞扬和肯定,并希望继续弘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做好义务救援工作。要求在新时代里,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加大春、秋季集中训练力度,要积极开展防洪抗洪救援应急演练,采取各种有效的方法开展预防溺水知识普及,切实有效地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2018年共救助溺水者10人,劝导490多人,开展各种集训3次,选送7人参加全省水上救生演练活动,进学校社区宣讲水上自护自救知识5次,为消防官兵培训水上救生技能2次,开展夏季河道巡查值班120天。其中姜卫松、黄健、陈仕杰、潘腾飞、葛乐华、吴东辉6位同志被评为建瓯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阁栋 罗仁亮)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