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如椽巨笔绘宏图 满城美景入画来

2019-01-17 17:28: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不仅是“面子”,更是事关民生的“里子”。2018年,建瓯市财政拨付城市道路“白改黑”、立面改造工程资金约2.7亿元。全年工作推进顺利,成绩喜人。

“白改黑”顺利竣工。人民路(都御坪环岛至北门朝天门路口段)道路、中山东路景观工程、东瓯街道路改造工程、西大街、管葡路、建贸路、县前路、屏风路、大龙须巷等道路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均已完工。沥青路面不仅舒适美观、还能降低行车噪声,更能吸收热量,降低城市温度。

沿街立面大变样。兴泰街段完成立面改造面积约20000平方米。整齐划一的外窗及空调装饰栏,搭配上景观灯让人眼前一亮,也成为建瓯夜景的新名片。中山东路、瓯宁路、解放路完成改造面积21000平方米,解放路段统一的店招,整洁的道路,两旁苍翠的树木,提升了建瓯城市面貌。

农贸市场改造让群众买菜更方便。建瓯各农贸市场使用时间较长,年久失修,设施老旧,场内“脏乱差”问题十分突出、安全隐患较多、周边占道经营、乱停车等现象日渐严重,购物环境较差,市民反应强烈。今年改造了管葡、七里街、宏业、公园口汇达等5个农贸市场。新改造的农贸市场人来人往,摩肩接踵,市场内各摊位整齐有序、整洁卫生。一改以往占道经营的乱象,整个市场显得十分有秩序。

公厕革命提升文明程度。年完成改造提升闽源文化广场等4处公厕。建瓯老旧公厕普遍存在的布局不合理、通风采光差、功能不齐全、内部环境脏乱差等一系列问题。公厕改造以文明、卫生、适用、方便、节水、防臭、通风等功能为基本出发点。智能刷脸取纸、感应水龙头、休息座椅、残疾人专用蹲位等设施一应俱全。

背街小巷焕然一新。花巷、何厝坪、丁家巷、南营巷、水洋巷、将乐巷、小龙须巷、九曲巷、禅师巷、新巷等12条小巷得到全面整治。 不仅硬化了路面,还拆除了私搭乱建和违规牌匾,新增了照明、垃圾桶等设施,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龙船塘安置房园百姓“安居梦。安置房主体工程已完工,主体框架中间验收已完成,管线燃气等附属工程也在紧张推进中。工地管理不规范、架空线缆散乱等“乱象”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治理。

民生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2019年,建瓯将继续推进“打赢城市建设管理翻身仗”,在城市道路建设、桥梁建设、安置房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使建瓯交通路网更通畅,人民生活居住更美好。重点项目,启动建设的是:天马南路、南环路、北环路道路附属工程“白改黑”的道路是:磨房前、解放路、中山西路(汽车站至检察院)、芝宁街道路2019年将对约20条背街小巷进行升级改造。 还有启动水南二桥建设、加快推进水西桥加宽到36米(双向六车道)建设;启动龙船塘二期建设、水南回拨地安置房建设;启动南街头天桥周边等立面改造。如椽巨笔绘宏图,满城美景入画来,古老而又年轻的建瓯,在幸福宜居之道路上扬帆起航。(建瓯市委新闻中心)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