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市小桥镇:天使先锋服务队走进养殖场

2019-01-17 17:31:3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与养殖户交流

1月16日,建瓯市小桥镇畜牧站、市精神病院主治医生、心理咨询师、主管护师等人组成心理危机干预服务队,走进辖区各大养猪场、农贸市场、养殖户等,向群众讲解非洲猪瘟防控常识,强调人畜不会共患,提醒高温熟肉饮食安全,消除广大群众心里阴影;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开展心理危机及危机干预知识的宣教,缓解养殖压力,建立自信,提高对生理和心理应激的应付能力;与养殖场建立长期援助关系,保持良好沟通,鼓励当事者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树立信心和正确的自我评价,提供合理建议,促使问题解决。

据悉,2018年12月1日,建瓯市精神病院成立心里危机干预小组,设置了心理咨询、培训宣传、干预及研究等职能,开通了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599-8225027。在辖区内,对受洪浇、地质、非洲猪瘟等灾害的群众,及贫困户、五保户、留守儿童等弱势人群,积极开展心理疏导、认知矫正、情绪减压、晤谈技术(CISD)等,以改善焦虑、抑郁和恐惧情绪,减少过激行为的发生。定时上街开展心里咨询、辅导,及时控制和减缓灾难的心理社会影响,促进灾后心理健康重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众心理健康。同时调动和发挥社会支持系统(如家庭、社区等)的作用,鼓励多与家人、亲友、同事接触和联系,减少孤独和隔离。

专家提醒,当前,人们在生活中碰到的心理应激事件不断增多,很多心理问题和困惑会像感冒一样常见,大家可以通过心理援助热线这种方便、快捷、保密的方式获得专业的心理服务,让自己尽快走出心理的阴霾。(黄善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