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八旬大娘志愿者宣传传统技艺传承历史文明

2019-01-21 17:01: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穿草鞋已成了历史,如果现在哪一家农户有保存一双草鞋则是“宝贝”了,那草鞋制作传统技艺也算是“活宝技术”了。1月18日,笔者有幸在建瓯市东峰镇记源畲族村见到一位86岁姓名为吴细娘的大娘,眼不花巧手麻利地制作草鞋。制作草鞋当今实在少见,又是八旬高龄老人,同往畲乡采风的10多人与村民一样被吸引驻足观看。

只见大娘骑坐在一个长条木凳上,凳前木齿上系着制作草鞋的经---数根麻绳,以稻草为纬,不停地搓、拧、交织,用拇指推紧挤压,一小段时间制成厚实的鞋底,然后再把麻绳结股成束,以绳代帮儿,制成简单的草鞋。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