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02-22 17:15: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时值开学之际,顺昌县各学校陆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第二实验幼儿园。2月21日,顺昌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对校园进行开学初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排查小组首先来到了一楼食堂查看排水沟排水情况并逐项认真细致地检查食堂各项准备工作;查看幼儿园的各个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查看各个功能室与班级,全面排查地板、天花板、门窗、橱柜、水池、厕所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指导教师合理摆放物品,杜绝不安全的因素;小组成员们还专门对幼儿园供水、供电、门卫及幼儿园周边环境等进行专项排查,以更好地环境迎接幼儿入园。

实小教育集团双溪校区。实小教育集团双溪校区于2月18日召开了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对本学期安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学校邀请城关派出所网格民警与全体行政班子成员对学校教学楼、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图书室、食堂、厕所等重要部门的安全隐患、消防情况以及学校周边环境的治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

仁寿中心小学。2月20日,仁寿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期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对校园周边环境、学校食堂、教学楼、宿舍楼等实地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分管负责人将问题记录在案,以确保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整改。学校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杜绝校园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期初各项工作能够有序开展,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洋口中心学校。洋口中心学校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学校校舍及附属设施进行了实地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供电、消防、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综合楼等设施和场所,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条记录,并要求相关处室负责人尽快加以处理与完善,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能正常顺利运行。(顺昌县委文明办 夏炳玉、叶明、吴财奴、范琦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