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文明实践“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公益活动

2019-03-04 15:33:0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3月2日,建瓯三中七年级(5)班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在班主任带领下到泛华亲水平台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很用心捡拾河边垃圾,大家互相协作,通过半天的义务劳动,个个都已经汗流浃背,但看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都感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由于近期雨季路滑,学生谢奕坤不小心摔倒,仍坚持到活动结束。学生陈诗倩说:“捡垃圾能培养爱护环境意识,作为学生应积极参与,带头呵护我们的家园环境。”“学雷锋要从小学起,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贵在坚持。”学生张艺珊说。“文明实践要接地气,实践生态文明是重点内容。我们能为文明城市出—份力感到很高兴、很光荣。”学生叶伟杰说。

班主任叶云秀说:“文明实践要经常化,我们要结合城市特色、本校实际,创新多方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做好做实,力争创出班级为单位的文明实践模式。”

家长陈文标说:“孩子们参与环境卫生维护,体现了城市小市民主人翁精神,对增强爱乡意识大有好处。我们家长大力支持。”“看到孩子成长,我们很开心。作为家长参与,与孩子一道做好事,有亲子互动感觉,家长的文明观念也得到提升。“家长黄小玲认为。(倪荣旺 范小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