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建瓯:红色生态文化采风助推旅游开发

2019-03-04 16:34: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3月1日,建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闽源文化部分研究员前往水源乡,就党史和地方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旅游开发开展新春首场专题调研考察。调研组一行在水源乡党委书记范贤建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红色老区村温洋村和省级生态村大源村。

温洋村是建瓯党组织在农村建立的第一个党总支。1935年,黄立贵、曾镜冰带领红军战士80多人到建瓯水源乡传播革命火种。先后有左丰美、陈贵芳、张冀等革命老同志在水源温洋、九岭等地开辟革命根据地,留下了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故事。

调研组一行就温洋村和大源村的旅游资源优势利用与挖掘提出了许多建议。调研组认为生态和红色是特色,这是地利,天时还有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火车将开通,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接待人员培训。还就《王厝村志》编纂事宜,与王厝村进行了面对面的业务指导。村志是让老百姓记住乡愁、传承文脉的最直接载体。做好村志编修工作,有利于传承乡村历史文脉、重塑乡土文化特色,满足百姓文化需求;同时更有利于激发基层干部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园的热情。

调研组表示,2019年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进一步提高史志服务乡村振兴力度,为特色乡村谋划注入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以史志文化激活乡村文化,统筹整合项目,聚力乡村振兴,逐步实现让史志“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目标。(李智敏 黄悦 邹季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