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三中开展“扫黑除恶、预范校园欺凌”法制教育讲座活动

2019-03-07 17:20: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讲座现场

3月4日下午,浦城三中邀请县关工委、县检察院为浦城三中学生做了一次主题为“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教育讲座活动。

与学生互动

浦城县检察院罗海燕法官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远离校园暴力”、“远离犯罪”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全校3000多位学生通过语音视频系统,分别在校录播室的主会场和各班的分会场认真听取了检察官罗海燕讲座。法制讲座既严肃又生动,结合实际案例,用提问互动、情景剧等形式,使同学们对校园欺凌行为有了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法制知识储备和法律意识,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浦城三中坚持不懈地开展普法教育,不断创新普法新形式,定期举办“模拟法庭”活动,利用广播、墙报、剪报等形式展出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增强了学生知法懂法、自觉守法的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条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浦城县委文明办、浦城三中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