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建瓯市举行好家风故事分享会

2019-03-11 15:31:0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分享会现场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为大力宣传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3月8日上午,建瓯市妇联举行好家风故事分享会,邀请全国“最美家庭”、福建省好家风导师陈强讲述其家族两代全国最美家庭的故事,与现场妇女姐妹互动交流,引起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建瓯市最美家庭林和香家庭、邱碧珍家庭、邹晔家庭的代表也将各自的家风故事做了分享。这场分享会还通过乐上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吸引一万多名网友围观。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以陈强家庭的视频开始,陈强导师在访谈中向听众讲述了他爱人潘云苓娘家坚持62年春节返乡义诊的故事和言传身教儿女的经验,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好家风故事分享会上,还邀请了建瓯市最美家庭林和香家庭、邱碧珍家庭、邹晔家庭,分别讲述了他们好家风的传承。他们中有全家义务献血19年、有把近邻当成亲戚、有名门之后一直继承家训家风的故事。

分享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最美家庭模范为榜样,从我做起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争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现代文明的促进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融入到家庭的日常生活中,做文明人、做文明事、建文明和谐家庭,为社会的和谐氛围打造良好的基础。(建瓯市妇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