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廉政文化进校园 清正廉洁入童心——邵武市东关小学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9-03-11 16:04: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少年儿童时期是人生的起步阶段和道德观念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加强道德教育的最佳时期。因此,为把对学生的廉洁教育抓实抓好,引领学生崇尚廉洁、践行廉洁,在学生心中从小种下廉洁的种子。邵武市东关小学在2019年春季开学伊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在开学工作会议上将新学期的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学校工作规划。建立廉政文化建设组织机构,组成由校长、分管德育副校长、班主任等组成的创建小组。做到有组织、有领导、有分工、有职责。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遵循学校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材规律基础上,针对各年龄段学生特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其次,在开学第一周举行了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要求全校教师“廉洁从教”,成为廉洁的表率。并利用课堂教学、国旗下讲话、班级板报等德育主阵地向学生进行“敬廉崇洁”、“诚信守法”、“节俭自律”等方面的主题教育。同时,要求全体教师结合校园“柿树文化七节”活动,有计划地将廉政文化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学生成长的各个平台中。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总辅导员倡议全体同学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廉政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同时,组织同学们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和家长一起共读廉洁书、共筑廉洁梦,助推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化熏陶和廉洁教育,让清正廉洁真正走入同学们的心中并生根开花。(东关小学 蔡秀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