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正能量公交司机 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9-03-20 16:45: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拾金不昧暖人心,一直以来,建瓯公交拾金不昧之举频频出现。近日,建瓯公交公司驾驶员谢荣生拾捡到千元现金,却毫不动心,并且将物品归还客人,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更多的人。

3月17日下午3时许,公交司机谢荣生像往常一样执行运输任务时,发现车门附近座椅的角落里有一沓旧红纸,谢师傅以为是垃圾就想拾起来扔进垃圾桶,捡起来后发现不对劲就打开看看,竟没想到里面是一沓钱,共计一千元整。谢师傅着急了,这么多钱丢失,失主肯定很焦急,便当即打电话报告公司,希望尽快找到失主。

当日下午4时,公交调度接到叶女士报失电话,寻问公交车上是否有拾捡到现金一千元,通过描述和核对,正是谢师傅捡到的钱款。叶女士领回丢失款后,对谢师傅连连道谢,说道:“这是公司的公款,如果丢了,我就要自己掏腰包补上,一千元就是我半个月的工资了,真是太感谢你了。”说完,叶女士从钱包里拿出两百元给谢师傅,以表示她的谢意,但被谢师傅婉言拒绝了。

叶女士为了表达谢意,回到家后专门去广告公司定制了“拾金不昧品德高 热情服务暖人心”锦旗,19日下午3时拿着锦旗来到了建瓯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并耐心等待谢师傅班次返程回来,亲自将锦旗递到了谢师傅手上,这才放心的离去。

谢师傅拾捡到钱并没有占据已有,也没有接受感谢金,还急乘客之所急,正如他说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别人的钱不能拿。”他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他高尚职业道德和良好的心理素养,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展现出了公交人的风彩。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