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全民义务植树系列活动掀起热潮

2019-03-21 16:45:3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3月13日,在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顺昌县北门水库义务植树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机关干部及青年志愿者500多人到场参加植树。两天来,各乡镇(街道)也同时组织5000多人开展造林绿化,全县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热潮。

2019年,我县以创建全省第一批国家森林城市(县城)为契机,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筑生态宜居顺昌”为主题,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森林村庄建设和古树名木保护,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全县铁路沿线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村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庄,为今年造林绿化的重点,通过大力推进“四旁”绿化,充分利用坡地、边角地建设村庄片林,营造生态景观林,提升村庄绿化美化水平。以多种乡土树、珍贵树、景观树和果树等措施,尽量成行成带成景,打造有地域特色的铁路沿线景观绿化带。同时,倡导社会各界捐助绿化公益事业,开展林木绿地认建认养活动,努力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夯实基础。

据悉,县直机关干部当天在北门水库,共栽下闽楠、玉兰、大叶桂樱等乡土珍贵树种袋装大苗近6000株,面积50亩。在“植树月”期间,全县将发动15万人次参与活动,预计完成义务植树共56万株。(顺昌县委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