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邻里守望”让雷锋常住社区 文明实践令服务永不褪色

2019-03-21 16:51:5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广场服务

关爱他人,邻里守望行动。兴建社区是个老旧小区,辖区老年住户多、孤寡老人多,社区党委注重发挥好南平二院、市政府办房管所等共建单位志愿者的优势,常态化开展医疗义诊、免费体检、水电维修、日用品代购、孤寡老人陪伴等便民服务活动;永安社区与区政府办、统计局、发科局、影剧院、自来水公司、建阳宾馆、妇幼保健院、实小、实幼、邮政局、八五口腔等共建单位举办广场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剪、修锁配匙、血压测量、口腔检查、健康体检等服务,义诊200多人,义剪20多人,发放各类宣传册300余份,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巾帼护河

巾帼护河,绿水青山行动。七贤、中南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巾帼护河·文明你我”保护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单位、社区巾帼志愿者在闽江源头麻阳溪畔,拣拾沿河垃圾、擦洗河岸护栏、清除河岸塑料袋、果皮等杂物,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开展保护水资源、爱护绿水青山的宣传,倡导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不乱丢垃圾、不乱倒污水的好习惯,积极培养绿色文明意识、共同维护生态环境良好习惯。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