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邵武市城郊镇:“三个倡导”推进清明祭祀宣传活动

2019-03-27 17:07:5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增文明意识,培养文明习惯,邵武市城郊镇以“三个倡导”为抓手,倡导村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扎实推进清明祭祀宣传活动。

一是倡导文明祭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6支新时代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深入9村1居入户开展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发送《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大力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及网上祭祀等多种“健康、文明、绿色、节俭”新型祭祀方式。截止目前,发送微信公众号1条,手机短信800余条,发送倡议书1000余份,9个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二是倡导安全祭祀。积极引导村民严格遵守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等有关规定,不违规用火,大力倡导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出现交通拥堵、酒后驾车行为发生。同时,提前发动镇村党员和志愿者做好清明节期间宣传引导工作,抓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森林火灾及交通安全方面工作。

三是倡导环保祭祀。积极做好秸秆、杂草、垃圾等禁烧宣传,让“绿色清明”之风吹进每家每户,使用文明祭祀焚烧箱(桶),并引导群众自觉清理垃圾、不乱堆乱放杂物,做好自己门前屋后环境卫生,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新城郊奠定坚实基础。(邵武市城郊镇供稿 陈晓林)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