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邵武:新天地分校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

2019-04-01 17:00: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4月1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邵武市实验小学新天地分校组织三年段少先队员到邵武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少先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学校党支部书记、分管德育副校长及少先队总辅导员等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开始,全体师生肃立,两名少先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接着,一名少先队员带领全体队员向革命烈士致哀。致哀完毕后,少先队代表发表了讲话,倡议全体队员永远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心愿。随后,全体队员诗朗诵——毛泽东《忆秦娥?娄关山》。紧接着,由一名少先队员带领全体队员宣誓:我们是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诚实守信,文明礼让,刻苦学习,珍惜时光,做人为先,自立自强,全面发展,身心健康。最后,全体少先队员还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文明有序地参观烈士陵园。

通过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师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少先队员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老师和先辈的期望。

据悉,新天地分校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板报宣传、清明节手抄报、学生征文、全校师生登陆“福建文明风”等网站参与网上献花、抒写上传感言寄语等祭英烈活动,引导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为建设福地邵武、美丽铁城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新天地分校 高仁红)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