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和平镇:深入推进清明节期间移风易俗工作

2019-04-02 16:48:1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摒弃祭祀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邵武和平镇通过“三抓三强”切实落实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一是抓部署强落实。和平镇党委书记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组织镇文明办、共建办、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召开清明节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明确成立移风易俗领导小组要求,制定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方案及清明节祭扫安全应急预案,全力确保移风易俗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抓宣传强素质。移风易俗领导小组成员通过进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群众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等方式,引导群众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安全祭扫,做社会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共500余份。

三是抓队伍强监督。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培育高素质的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带头作用,加强移风易俗监督工作,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邵武市和平镇文明办 吴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