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建瓯市建成杨荣家风家训馆

2019-04-10 17:13:3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群众树立良好家风,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建瓯市创建了“杨荣家风家训馆”。“杨荣家风家训馆” 位于万木林市生态司法教育实践基地二楼,日前与该基地同日开馆。家训馆面积110平方米,分为5个子展厅。分别以灯箱展板、书法作品、视频影像、书籍画报等形式,展示了明代重臣杨荣勤勉显赫的一生。通过杨荣祖父杨达卿“植树一株,偿以斗粟”、杨荣父亲杨伯成“忠厚至孝,扶贫济困”、杨荣“绳愆纠缪,秉志忠勤”、杨荣曾孙杨旦“方直刚正,坦率直言”等,诠释了杨氏家族“达则针砭时弊济天下苍生,穷则育人立轨行善积德”的家风家训。

馆内第一展厅,主要展示杨氏家族的几个重要人物和杨荣家训;第二展厅,以绿色森林为背景,让参观者进入这个展厅犹如置身万木林。在此可观看由建瓯市录制的《忠厚传家远》杨荣家风家训专题宣传片;第三展厅,展示了杨荣正直为官的几个故事及现今还保存完好的杨达卿纪念堂、皇赐登瀛牌坊、清白堂等建筑照片;第四展厅,介绍东汉名士杨震暮夜拒金、明英宗朱祁镇赐建登瀛牌坊等历史故事。第五展厅,展示建瓯市小桥镇阳泽村龙池“养蒙书院”、郑氏百官图等。(建瓯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