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书香飘万家 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国情 阅读经典

2019-04-24 17:20: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迎接2019世界读书日,4月21日,顺昌县妇联女儿童关爱之家、顺昌县委统战部同心书屋、来读书吧、朱子文化书屋(顺昌)、成功书店、南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活动基地、南平市老子研究会、顺昌客家书屋共同在顺昌来读书吧举办“书香飘万家 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国情阅读经典——快乐人生”读书活动。南平市原政协副主席、朱子文化研究会林文志会长、副秘书长张荣丽、副副秘书长陈芳萍,南平市老子研究会罗华忠会长、副会长赖启星、秘书长王待云,顺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秀红部长、顺昌县政协秘书长陈新、顺昌县妇联等主办单位领导及书友等70余人参加读书活动,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平台向广大家长书友进行直播。

读书活动由书香家庭葛建华、葛予婳主持。读书活动首先进行了揭牌仪式及赠书仪式,由林文志为“来读书吧圆梦书屋”授予“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朱子文化书屋(顺昌)”进行揭牌;柯秀红为“来读书吧圆梦书屋”授予“南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活动基地”进行揭牌;南平市政协、顺昌成功书店分别向书吧赠送图书及书卡。

读书活动邀请南平市老子研究会秘书长王待云主讲《道德经与人生智慧》,近年来,在西方老子《道德经》的销量已经超载了《圣经》,跃居所有经典之上,现已荣登世界书籍排行榜榜首之位,深受西方读者的欢迎。作为中国人更要从《道德经》中汲取智慧,他从追逐名利、贪得无厌、珍惜拥有、忘掉自我、改变自己等五个方面引经据典、以古今中外的事例生动详解了道德经与人生智慧,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共鸣,让在场听众进一步深入了解《道德经》对我们在思想道德、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指导意义,更加明白我们要活在当下,珍惜现有的生活;当今的我们应该有的家国情怀,要有所作为,首要先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家庭、改变国家进而改变世界。柯秀红、陈新等在读书活动上分别作了学习分享。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世界宝贵财富,是国家和历史的优秀遗产”。开卷有益,通过本次读书活动,带动父母养成与孩子一起阅读经典好书生活习惯,让家庭飘满书香,共同培育良好家风,引领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引导他们有做人的气节和骨气,帮助他们形成美好心灵,促使他们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邱淑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