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松溪县召开违法违规私建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工作会

2019-05-01 17:28:2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林强  

4月30日上午,松溪县召开违法违规私建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工作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赵令强主持,县民政局等13个县直单位分管领导和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民政办主任,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局长叶芸传达了福建省民政厅等13部门《转发民政部等12部委关于开展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的通知》和南平市民政局等13部门《关于印发开展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殡葬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专项摸排,进一步巩固公墓管理及殡葬服务市场整治成果。二要对照县民政局等13部门联合制定的《开展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实施方案》(送审稿)要求,开展摸排违法违规建墓情况和2018年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反复核查,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三要确定职责分工,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本辖区或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摸排统计工作。

副县长赵令强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引起重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从实抓好摸排工作。二要明确工作责任。由县民政局做好统筹协调、组织实施,指导殡葬服务机构做好整治“回头看”等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要采取有力措施。各乡镇(街道)、各有关责任单位要做细做实这次专项排查摸底工作,切实摸清违法违规私建墓地情况。四要注意方式方法。通过摸排工作,形成问题清单,推动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要注意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及舆情管控,为专项摸排和殡葬改革工作营造健康的舆论氛围。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