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县开展首次未成年人不起诉宣布教育

2019-05-08 16:22: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我犯了错,我知错了。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我会吸取教训,遵纪守法,再也不干违法的事。”近日,在顺昌县检察院,涉嫌故意伤害案的未成年人陈某,在其父亲陪护下,表示追悔认错。

在顺昌县首次不起诉宣布教育仪式上,顺昌县检察院未检科的检察官宣布纪律,明确到场人员的权利义务,依法对未成年人陈某宣读不起诉决定。期间,检察官、办案民警、心理辅导老师、指定辩护律师,先后对其进行教育,希望陈某能从中吸取教训,珍惜检察机关给予的机会,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通过教育,陈某已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表示在6个月的考察期内,会改过自新。

不起诉宣布教育仪式,使未成年人受到法律教育和精神洗礼,有助于不起诉后教育帮教的顺利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不起诉并非一个案件的完结,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在今后工作中,顺昌县县检察院将继续关注被不起诉人的动态,指引未成年人走好人生道路。(顺昌县委文明办 林继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