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建阳二实幼举办“传承优良家风”故事大王赛

2019-05-21 09:09: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比赛现场

为弘扬中华美德,传承优秀家风家训传统,让少年儿童从小沐浴良好家风的阳光,建阳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近日举办了“弘扬中华美德·传承优良家风”读书月幼儿故事大王赛。

故事比赛中,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结合家风家训传统教育,将《孔融让梨》《孟母三迁》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向全园师生娓娓道来,通过传统故事的生动描述,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接受了一次形象生动的家风家训教育,从小学会珍惜与尊重,学会感恩,从小养成尊老爱幼、诚实勇敢、团结友爱的良好行为习惯。

孩子们在幼儿园把故事讲给老师和同学听,通过“小手拉大手”回家讲给家长、长辈们听,让中华传统美德融入家庭教育,推动良好家风家训落地生根。(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王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