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随手拍”拍出市容“高颜值”

2019-05-21 09:58: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这城区容貌哪里有斑斑,一照就知,一抹就没。”“现代城市节奏快,市容环境管理也高效,‘随手拍’就是好,群众的眼是雪亮的。”5月16日,建瓯市四比六促督查组、城市管理局、信访局联合对城市管理领域“随手拍”便民服务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总结。

为有效推进建瓯市城区市容环境治理管理各项工作,持续“打赢城市建设管理翻身仗”,让广大群众生活增强幸福获得感,市有关部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创新机制,运用“随手拍”科技系统便民服务。在管理人员巡查、文明单位志愿者每日轮流上街文明劝导的基础上,运用群众“随手拍”系统对日常管理监督进行补充,发动市民参与文明劝导监督,一发现市容市貌不和谐现象,市民可立即运用微信相关小程序拍照上传处置系统,相关执法管理机构责任区人员在获悉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尽量做到“小事即处,大事不过夜“,收到了良好效果,同时受到市民的好评。市民李成雯说,建瓯颜值高,处处洋溢着文明气息,过去乱贴广告少了,占街为市很少见了,印记都是洁净、清新感觉。走在街上的满目舒适度就象我们旗袍队穿上靓丽旗袍一样。现在街面管理很好,交通管理也很ok,为城管、交警等部门点赞!“希望街长制、巷长制、随手拍能坚持深入,注重小巷秩序,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市民邹亚玲说。

“让城市更美好必须不断与时俱进跟进措施。下阶段城市管理领域随手拍工作要做好提升群众满意率。”市四比六促督查四组长说。“充分利用城市管理监控指挥平台,对群众反映的占道经营、损坏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卫生脏乱差、违法建设搭盖的现象,及时指令各街道执法大队或园林市政,卫生环境管理单位及时依法处置。”市城市管理局督查室主任章健华说。“城市管理领域随手拍件,争取群众满意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八。”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张武建表示。(章健华 范小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