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沈德才、伍夏云家庭荣获2019“全国最美家庭”

2019-05-21 10:45:3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伍夏云同心助残帮扶

汶川抗震,她们俩是“母女志愿兵”。5.12汶川大地震伍大姐和女儿带3万元现金到成都灾区,母女俩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专长,给累倒的医生作“刮痧”治疗,给受伤的群众作精心护理,给受惊吓的孩子作心理辅导……每天都要忙上十六七个小时,母女俩的义举在邵武山城引起较大反响,更多的爱心人士会积极主动参与母女俩组织的爱心活动。母女俩不仅是抗震志愿兵,还分别兼任邵武市妇女拥军协会党支部书记和邵武水北大酒家党支部书记,两个支部党员从2011年刚成立时的7人发展到今天的23人,两个党支部党员成为献爱心活动的骨干志愿者。

公益组织,全家都是热心骨干。在伍大组的几十年带动下,形成处处献爱心的良好家风,她们一家人都参加到义务献血活动中,献血总量达4000多毫升,女儿还通过申请成为了一名捐献骨髓干细胞的志愿者。周末有空时,她却带着儿孙们去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她的仁爱之心得到很好的传承。2017年成立同心阳光服务社,接受到各方爱心捐款15万元,200多人送油、米、书、衣服等,同心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到大埠岗、张厝乡等乡镇给近百名贫困户送去同心服务社的温暖;逢年过节还给社区的老人、弱势群体送去粽子、月饼、米油等物资,她们一家的善行义举树起了邵武扶贫帮困献爱心旗帜。在行善过程中,沈德才不仅默默支持,还经常担负公益活动的“运输队长”,帮助运输爱心物质。伍夏云还是邵武市“两新”组织同心妇联主席、妇女拥军协会会长,近年来,她每年都带领会员携鱼、肉等美味佳肴前往驻邵部队亲切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消防官兵,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还常年带领会员们奔走于农村和社区作消防、法律政策的义务宣传员,2017年至今义务宣传演出百余场,开展清洁美丽家园百余次,获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邵武市妇联)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