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邵武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2019-06-11 16:53:5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五四社区开展端午节活动

端午节作为我国传统文化中一个重要的节日,一直以来都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端午习俗文化,弘扬时代风尚,邵武市各界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共庆“我们的节日·端午”。

粽叶飘香包粽子

2019年6月2日,邵武能源公司、通泰街道跃进社区联合共建单位、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省闽北地质大队联合飞机坪社区居委会、共建单位市纪委、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水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熙春社区、小西门头社区、民革邵武支部、邵武水北街道水东社区等多家文明单位、街道、社区分别开展了“棕情端午,邻里和睦,温馨同乐”、“融情粽意 平安水北”、“美好生活 接粽而至”为主题的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把煮好的粽子分给现场的老人们,或是分发给养老院老人分享品尝,一边和他们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让留守老人也能体会到党的关怀和节日的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献爱心

6月6日下午,邵武市老年大学志愿者陪伴实验幼儿园10余名留守儿童一起包粽子、吃粽子、了解端午节的来历。通泰街道严羽社区与实验小学新天地分校联合组织开展了“粽叶飘香,佳节永留传”文艺宣传活动,100余人参加,街舞、朗诵、架子鼓等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6月5日上午,一幼支部组织贫困、留守儿童开展了粽情粽意,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6月5日,昭阳街道公太社区携手市卫健局、昭阳街道卫计办与托幼中心开展“粽香情深 心系留守”主题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表达了对这些孩子的浓浓关爱和社会关怀。

6月4日下午,北门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志愿者走访慰问低保百岁老人。走访中,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为她送上亲自包的粽子和食用油,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跃进社区计生协会志愿者慰问辖区计生困难户残疾人士兰传明和孤寡老人肖炳福,为他们送上粽子、食用油等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

主题教育弘精神

6月5日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小小中国娃 浓浓爱国情”的主题教育活动。

6月5日,邵武市通泰街道五四社区联合共建单位邵武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巧手做香囊,浓浓端午节”活动接受民族文化熏陶,传承民族文明,弘扬民族精神。

邵武市交警队及各单位的志愿者,为群众发放道路安全、食品安全、移风易俗、计划生育、扫黑除恶、禁毒综治平安等方面的宣传单400余份,让居民们共享平安欢乐的端午佳节。(邵武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