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光泽县寨里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19-07-01 16:46:2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光泽县寨里镇“三下乡”移风易俗宣传日 梁文/摄

6月28日,光泽县寨里镇组织文明办、文化站、安办、卫生院、工会、综治办、卫计办等部门在镇区街道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活动当天正值圩日,熙熙攘攘的赶集人潮不断涌向活动现场,宣传台前站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诊断、免费为大家量血压、讲解医药相关知识和宣传疾病防范;乡文明办结合移风易俗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反对大操大办、倡导勤俭节约,抵制私搭乱建、开展农房整治行动,拒绝封建迷信、培育良好社会氛围等工作,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安办、工会等部门通过发放《安全宣传手册》为他们解疑释惑,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与生产中遇到的与安全有关的问题,使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意识深入民心。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耐心细致的讲解,深受现场群众的欢迎。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健康诊查40余例。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倡导了移风易俗新风尚,普及了文化、科学、卫生等相关知识,用更加亲民的方式融入群众的生活之中,增强了活动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光泽县委文明办 梁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