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市徐墩镇:村民见义勇为 成功解救落水老人

2019-07-12 16:51: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提前赶到一缓流处

7月12日,建瓯市徐墩镇东边村一位老人不慎落入水中,该村4位村民见义勇为,成功解救落水老人。

当天上午,东边村村民包招娣到河边清洗被洪水浸泡过的生产生活工具,由于连日暴雨过后洪水并未完全退却,水流湍急,再加上老人到河边后心里紧张等因素,不慎落入水中。路边村民看到有人落水,迅速大声呼救。东边村八组组长陈财彬闻声赶来,眼见有人被河水冲走,他顾不上脱衣解带,从近3米高的护岸纵身跳下河中救人。陈财彬游了大约20米,因为河水深,流速快,陈财彬追不上落水老人,只好先上岸再想办法。

解救成功落水老人

眼看落水老人在水中忽上忽下,时而露出水面时而沉入水底,千钧一发之际,东边村范伦有、范伟禄、范德财三位村民挺身而出,在河岸上一路沿着老人落水方向跑步前进,提前赶到一缓流处,迅速下水游到河中间,当老人被河水冲下来时,他们三人用尽全力一把拖住老人,与闻讯赶到的公安、消防民警一同将老人解救上岸。

据了解,落水老人今年69岁,解救上岸后医护人员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目前,老人已经恢复生命体征,正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裴祖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