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沿山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助力抗洪救灾

2019-07-17 17:01:5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沿山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助力抗洪救灾

今年入汛以来,受暴雨强降水的影响,特别是7月5日至9日期间,邵武市沿山镇14个村(居)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影响,镇区出现严重的内涝,山体滑坡、道路塌方、堤渠冲毁、护岸倒塌、房屋和农作物严重受损等情况。

灾情就是命令 时间就是生命

面对持续强降雨造成的洪灾,全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点进行转移和救援受困群众,奋战在抗洪第一线,展开了一场抗击洪魔、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救援行动。一是帮助地灾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点转移群众342人,并做好转移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严防转移人员回流。二是针对损毁公路、桥涵、损房,全面开展巡查排险工作,对排查到的危险区域设置安全警戒,安排专人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报告,严防次生灾害。

灾后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

洪灾过后,为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沿山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投入到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和重建家园的工作中。一是对房前屋后的垃圾、道路塌方、淤泥、水沟堵塞等进行清理,护岸倒塌的地方投放沙袋340余个,临时修复水沟水渠2100余米,保障了群众的正常通行。二是开展洪灾后的卫生防疫工作,将路面垃圾污泥用清水冲洗后再经消毒处理,并向村民发放宣传单讲解灾后防病常识。三是帮助受灾群众,抢收烟叶550余亩,发放毛巾被、折叠床、毛毯等应急物资,受益群众达200余人。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积极帮助受灾群众开展防汛抗灾、灾后重建工作,传递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正能量。(沿山镇 虞琳图/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