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2019-07-29 18:05: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7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向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强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新闻播发后,建瓯市各级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机构、志愿者等纷纷迅速学习,大家十分激动,深受鼓舞,热议贺信给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视、支持与鼓劲。

建瓯市委文明办在新华社播发贺信新闻后的第一时间,将好消息转发到微信建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群,有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朋友点对点转发,发动和提醒学习并转发。南平市委文明办组织学习贯彻贺信精神的通知收到后,按上级文明办要求,再次密集转发组织发动学习贯彻。建瓯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并讨论。文明办全体人员表示,要以贺信精神为指导,做好志愿服务事业组织引导、协调,多深入基层调研,为公益团体排忧解难,近期要组织开志愿服务座谈会,探讨新时代志愿服务特色载体,召开志愿服务典型推广现场会,举办“我的志愿之路”征文等。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激动地写下评论稿《志愿服务,迎来又一个春季》,在南平文明之光网刊登,并在一些微信志愿者工作联络群给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建瓯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还到一些公益团队面对面宣讲贺信精神。

建瓯志愿者、志愿服务团体、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省文明校园建瓯市第一小学通过网络及时转发组织发动学习,校党支部书记张琼秀个人连日来每天都要学习一次,她说看了又看,非常激动。该校校长范吉明表示,现在志愿服务大环境有总书记的关怀,我们有信心,把学校受全国表彰的金水杉志愿服务金牌愈擦愈亮。房道镇党委文明办在第一时间学习,畅谈体会,结合实际,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表示要紧扣乡村振兴,发挥杨荣历史文化等优势,提升志愿团体自身素质,做好家风家训传承宣传,为生态文明、垃圾分类、科普等开展义务宣传,为老年人、留守儿童等提供爱心帮助。建瓯雨花斋公益团体迅速在团体微信公众号转发,并组织义工集体学习,有的写下读后感。建瓯市闽媛旗袍文化艺术团团长李成雯即时在朋友圈等转发,并将组织发动学习情况及时反馈给市委文明办。建瓯热心帮助寻亲志愿者也在微信公众号转发,并以此为动力连夜开会计划在近几日分批到各乡镇开展帮助寻亲程序等志愿服务宣传。

房道镇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所所长张生有说,志愿服务过去是我镇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大特色,要总结经验,按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扎实贯彻落实,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创新出更多房道特色的志愿服务做法,提升省文明镇内涵。

省文明镇东游镇志愿者张跃辉说:“我们志愿者一定要按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坚定不移地做好志愿服务,融入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建设,培育好志愿服品牌,为乡村群众服务。”

建瓯雨花斋义工邹亚玲说:“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代表大会的内容,内心无比感恩,感恩党、国家、领导人对新时代志愿者的重视和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党委和政府要为志愿服务给予更多的支持,同时自己作为新时代志愿者一定要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继续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志愿者张永宏说:“建瓯历史文化内涵丰富,10多年来我们在弘扬红色文化、闽源文化上力所能及做了些公益事,得到了大家认可和好评,体现自身价值。习总书记的贺信肯定了志愿服务事业,得到百忙之中总书记的鼓励,我感到非常非常光荣。我们微信闽源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群成员也及时学习了贺信精神,分享了喜悦。”

志愿者卓善萍说:“我这几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感到很开心、很充实,帮助他人,同时自己也学到知识和受到教育,增强了团体协作能力,参加志愿服务也是个自我提高的过程。志愿服务习总书记如此重视,我感到当志愿者特光荣,这几天心情特好。”

志愿者蔡清凉说:“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在志愿服务中都感受到社会互帮友爱的重要,一定要按总书记的指示脚踏实地扎实做好志愿服务。我相信越来越多青年会加入光荣的志愿者队伍。”

茶艺文化宣传志愿者吴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劲,让我对宣传传承家乡茶文化更有信心,我将在志愿服务路上永远走下去。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人对志愿服务事业和志愿者的重视,我们的社会必将是更充满爱的社会。”

一位张姓的志愿者说,过去当志愿者还怕被熟人看到,担心误解为多管闲事,现在不怕了,有党的这么重视和关怀,有总书记的鼓励,志愿服务环境氛围必将越来越好,我今后要大胆地参与帮助寻亲等。

志愿者张兰玉说:“我虽然在经营百旺电器生意较忙,但一直以来在参与志愿活动,义务扫垃圾、为困难群众做义工等,习主席的贺信鼓励了我,今后我要继续努力。”

志愿者黄永耀说:“我们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看到新闻都非常振奋,选择做公益事业做对了,救了84人,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现在习总书记又大力鼓励我们,我们要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努力。我个人觉得,水上救人虽危险,但在救人这条路上觉得今生无怨无悔。”(建瓯市委文明办 范小辉 倪荣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