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瓯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

2019-07-31 16:02: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弘扬新风正气,培育文明乡风,7月25日,建瓯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川石乡慈口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市民政局党员、慈口村党员及群众代表、百龄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党员和群众代表们踊跃对移风易俗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通过移风易俗工作减轻了家庭负担,推进了乡风文明建设,作为党员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做好宣传工作。

建瓯市民政局副局长林雄珍指出,要着力解决农村在婚丧嫁娶事宜方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散埋乱葬和封建迷信等问题,切实做好移风易俗工作,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以开展“三社联动”工作为契机,整合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人才资源,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农村幸福社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大家还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在婚丧嫁娶时,自觉做到不盲目攀比,不跟风大操大办,用积极健康的方式带头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座谈会结束后,民政局党员志愿者、慈口村党员志愿者会同建瓯市百龄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一起进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及扫黑除恶宣传材料等,进一步弘扬了移风易俗新风,同时使村民们更深入了解扫除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

随后,大家前往川石革命老区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老区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已经离我们远去,但老区精神却永不过时,要进一步弘扬老区精神,把革命先烈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崇高品质带到工作中去,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营造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让绿色健康、勤俭朴实的生活方式成为文明新风。同时,也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为建设“四富四美”新建瓯贡献一份力量。(建瓯市民政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