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建瓯市迪口镇第四届葡萄风情小镇乡村文化美食节

2019-08-01 17:00: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林张清  

又到葡萄飘香季,7月26-27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建瓯市迪口镇第四届葡萄风情小镇乡村文化美食节成功举行。

本届活动以葡萄、特色农产品、特色美食小吃为媒介,本届活动中融合了文艺演出、小吃街活动、迪口镇第三届“最巧厨娘”美食评选赛、迪口镇首届“拳王”争霸赛等多个节庆项目。此次乡村文化美食节吸引了一大批游客,让至此的宾客既享受到了舌尖上的美味,也享受到了异彩纷呈演出带来的视觉盛宴,体验了一回多姿多彩的乡村之旅。

伴随着缤纷礼花的绽放,迪口镇第四届葡萄风情小镇乡村文化美食节正式拉开了帷幕。文艺演出现场热闹非凡,开幕式上演出嘉宾们为观众带来了舞蹈《醉美宫灯》《爵士乐》《百花齐放》,杂技《倒立技巧——茉莉芬芳》《欢乐时光——砌砖转盘》《旭日东升——兜轿子》,川剧《变脸》,新乐坊音乐组合《奇迹》《步步高》《红尘客栈》等众多精品节目。

27日,活动主会场依然火爆,建瓯知青满江红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幸福中国一起走》,器乐合奏《井冈山上太阳红》,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女声独唱《翻身农奴把歌唱》,男女声对唱《最美的歌献给妈妈》,女声小组唱《谁不说俺家乡好》,舞蹈《夜雨伞情》《又唱浏阳河》《金色光辉》《荷花颂》《我敬祖国三杯酒》等众多精彩歌舞节目,再一次将活动氛围点燃。

此次“最巧厨娘”美食评选赛,迪口镇17个行政村共有50多名厨娘参赛,来自各村的厨娘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制作出色香味俱全的特色小吃,这些小吃不仅参加比赛,同时也加入到小吃街的队伍当中供往来游客品尝。厨娘们制作的特色小吃由专业评委根据小吃在色泽、味道、造型等方面的总体水平进行评选打分,最终,中田村魏文机(艾叶春卷)获得本届“最巧厨娘”称号,中田村詹桂梅(芋饺)、西坑村游生珠(芋泥鳅)获得第二名,下房村游育珍(红豆糯米糍)、郑魏村郑吓凤(罗汉灌肠)、店村游娇英 游祥玉(艾叶糍)获得第三名。小吃节活动本次小吃节活动位于葡萄小镇(曾段)的农夫集市,设置了四十余顶帐篷供展示及销售各类产品,为大家送上独具地方风味的特色小吃,小龙虾、烤全羊、卤味、观音豆腐、烧烤...各种美食等待大家品尝。

“猜拳”或称“行令”,是我国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餐饮文化中的重要内容,雅俗共赏。建瓯人民醇厚朴实、性格豪爽、热情好客,“猜拳”作为民俗文化,给老百姓带来无穷的乐趣。26日晚,从各村层层筛选出的十名拳王候选人应邀参加活动,接受来自游客的挑战,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火爆,引来了来往游客的围观和参与。27日晚,迪口镇首届“拳王”争霸赛决赛拉开了帷幕,十名拳王候选人再次来到活动现场,展开了划拳大比拼,广大群众为活动吸引观看,最终,霞溪村张荣旺获得本届“拳王”称号,中田村陈其洪获得第二名,迪口村刘明聪获得第三名。

走进葡萄大棚,千颗万颗甜美的葡萄已经压低了枝头,喜迎游客的到来。游客们既可以在葡萄园里享受采摘的田园野趣,也可以在“曾段一号”阳光房中品尝现采的葡萄以及鲜榨的葡萄汁。

此次活动意在以节庆活动为平台,以葡萄采摘之机促进文旅观光和采摘体验融合发展,大力发展集观光、休闲、旅游、采摘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宾客献上一道道丰富的饕餮大餐,让广大群众更充分地感受美丽乡村变化所带来的厚重人文情怀,借此进一步提升迪口镇的“生态、绿色、休闲”的旅游品牌形象,深入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济,全方位推动经济多元化大发展,进一步提升了迪口旅游品牌的内涵。(建瓯市迪口镇宣传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