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候选“福建好人”

2019-08-06 10:53: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水上救生演练

8月6日,2019年8月“福建好人”评议投票开始,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进入候选,事迹刊登于网页http://wmf.fjsen.com/topic/node_167064.htm(见义勇为类),投票时间至本月25日止。

部分队员合影

成立于2008年5月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至今已救了84人,被誉为“旋涡激流中的生命守望者”。大队义务配合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抗洪抢险、水上救援、码头渡船抢险、水上打捞、河道巡查救援以及救生知识普及宣传培训。年龄最大的“60”后,最小的“90”后。 每年汛期,每天都有2位队员轮流守护在城关建溪五里街河段游泳人员较多的地方。除了意外发生时的救援外,还进行水上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和引导,告诫哪些地方水急、水深、有漩涡等,给游泳者善意的提醒,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被救的84人中其中一位还是外国留学生。每次救援成功,都谢绝任何报酬。

投票方法,通过点击“福建好人榜”投票网页候选人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图片,了解其事迹,然后在候选人照片下点击“投票”按钮,再将页面拉至投票页面最下方位置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投票全部程序。(范小辉 倪荣旺 罗仁亮)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