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七夕节传统民俗文化展览走进邵武三公桥

2019-08-08 17:43:0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七夕节传统民俗文化展览走进邵武三公桥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就是农历七月初七。邵武城乡至今还普遍地流行“七夕行桥”的传统习俗,它寄托了人们美好的愿望,核心就是“祈福”,即为父母、夫妻、子孙祈福。行“父母桥”的实质是孝道,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尊老敬老;行“夫妻桥”的实质是夫妻和睦,白头偕老,家庭幸福;行“子孙桥”的实质是把子女培养成人、成才。2010年,“七夕行桥(邵武)”被列入南平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了进一步弘扬邵武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8月7日,邵武市博物馆来到了位于东关外的三公桥,举办“感受传统民俗魅力 邵武七夕祈福”图片展览活动。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周边的居民们详细讲述了七夕节的由来、各地七夕民俗活动以及邵武特有的七夕行桥祈福习俗,带领大家踏寻身边的传统文化,零距离地感受了家乡特有的七夕民俗文化魅力,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七夕节。(邵武市博物馆)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