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重装开馆传承红色文化

2019-08-12 17:57: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开馆揭牌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苏区精神,我们重装修缮了‘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再现了血雨腥风的红色岁月和英雄故事;展现了革命先辈们,为解放福建、解放建瓯,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8月12日上午,建瓯市革命历史纪念馆经重装修缮重新开馆。副市长雷佩兰为纪念馆开馆揭牌。革命先驱杨峻德烈士后代代表、建瓯长江支队子女代表、闽源文化研究中心的部分研究员、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工作人员、部分党史研究爱好者等参加了开馆仪式。市第一小学学生的志愿者地情小博士为大家作导览讲解。乐上直播平台志愿者还进行了开馆直播。

建瓯是原中央苏区县,是中国共产党在福建早期开展革命活动的先行地,是闽北革命策源地,为推动闽北革命斗争和苏维埃运动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闽北地区的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建瓯支部在建瓯率先成立,由中共中央直接领导的中共闽北临时委员会也在建瓯成立,发动了闽北首次农民暴动建瓯上屯暴动,建瓯还是《福建日报》创刊地。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