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沿山镇巾帼志愿者助力河长制工作

2019-08-13 10:54: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沿山镇巾帼志愿者助力河长制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成立巾帼护河队3支,在镇河长办和镇文明办的指导下,每周组织巾帼志愿者清理河面、河道岸边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拔除河岸杂草,清扫淤泥,守护岸绿景观,7月帮助打捞河漂垃圾34立方米,并协助6名河道专管员进行一天一巡,引导广大妇女爱河护河管河。

二是加强宣传,7月份以来,巾帼志愿服务队帮助在辖区古山溪、大赖溪流域14个村居的桥头、村头等醒目处竖立禁止采砂、禁止电毒炸鱼的公示牌14块,并向沿途百姓发放宣传禁止采砂、电毒炸鱼宣传单300余份,号召村民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三是增殖放流,8月3日全镇23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古山溪三元支流增殖放流活动,帮助投放鲫鱼、鲤鱼、草鱼等3种鱼类品种2000余尾,增加古山溪流域生物多样性,改善流域生态环境质量。(邵武沿山镇 虞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