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正文

南平市委宣传部领导到顺昌评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19-08-26 17:06:1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评估组在双溪街道文明实践所查阅资料

8月26日上午,南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健一行到顺昌县评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峣,顺昌县委文明办主任李志华等陪同评估。

评估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顺昌县双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成果,详细了解各项软硬件设施建设和当前各项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试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指导意见。随后,评估组一行又来到南平市级试点顺昌县埔上镇张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查看。

实地考察结束后,陈金健一行与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代表召开座谈会,并听取了周峣对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陈金健表示,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顺昌县高度重视,敢于创新、敢于突破,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总结经验,推进中心试点工作开展取得一定成效。他认为,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点多面广全覆盖。顺昌县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布置已完成,领导小组、日常管理制度已上墙,全县12个文明实践所,149个文明实践站都已挂牌(其中130个行政村,19个社区),制度都已上墙,做到全覆盖。二是活动持续接地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贴群众需求开展活动,活动走向日常,克服了“两张皮”现象,开展理论宣讲68场,社会宣传35次,乡风文明活动76次,产业发展培训36次,文化服务59次,科技和科普活动46次,教育服务56次。三是参与度广效果好。顺昌县将理论宣讲活动、大型图书公益巡展活动、小手拉大手志愿活动等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建立服务菜单,创新开展群众“点单”模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常态化开展。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