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武夷山市三创办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项检查

2019-08-27 16:18: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武夷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情况汇报会

为深化文明城市常态创建,加快提升城市品质,8月25日,武夷山市三创办牵头组织在全市范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项检查。武夷山市委副书记涂桦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伟分别带领三个检查组对十个乡(镇)、街道、度假区等整治重难点区域以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并对以往通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为扎实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加强“三创”工作,涂桦忠于8月25日傍晚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情况汇报会,听取检查情况,研究整改办法。会议指出,从这次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成立环境整治机构、逐步建章立制,工作有安排、有行动,但是仍然存在重视不足、力度不够、标准不高,“门前三包”“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巾帼志愿服务”知晓率、参与率不高,发动群众不够实等现象。

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更重视。市委市政府要把整治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作为“三创”的基础工作、前提条件,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有效载体;作为提升旅游城市形象,发展全域旅游、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实现途径,要在资金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二是要出重手。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场)、各行政村要端正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地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动员,发动干群,清理卫生、清洗阴沟、清除杂草,整治乱堆乱停乱搭,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要保常态。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长期性工作,不能一朝一夕,突击应付;要持续推行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小手拉大手、美德超市等有效举措,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村规民约等制度,促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今后,市委、市政府还将继续组织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检查,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对工作力度不大、成效不明显,且排名末位的单位要予以约谈,进一步推动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三创”活动,形成常态长效,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以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迎接国庆70周年。(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