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旧县乡开展养老金生存认证送服务活动

2019-11-04 16:28: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孩子出门了,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儿做、要怎么做生存认证,听说会影响到养老金的发放,志愿者们可以给我提供帮助吗?”日前,旧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接到了一条“特殊”的群众点单。


有相同困难的老人一定还很多,为方便老人做生存认证,使养老金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10月28日,旧县乡党委志愿服务总队第一时间组织基层党群工作者志愿服务队到各村协助老人进行生存认证,确保每一位老人能按时领取到养老金。


“太感谢了!我们足不出户,生存认证就做好了,明年的养老金也可以按时领到手了,真的帮了我们大忙咯。”官村村民李香标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旧县乡60周岁以上老人生存认证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截至目前,该乡已集中开展生存认证4场次,服务老人376人,预计在未来的两周内,将对辖区内12个行政村进行生存认证,实现服务全覆盖。(松溪县委文明办 刘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