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我省三人上榜

2019-12-31 16:32:31 来源:   责任编辑: 南平站陈艳  

文明风12月28日讯 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9年12月“中国好人榜”,我省三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冯金添、郭秋桥、杨应昌。

冯金添,入选助人为乐好人。冯金添,男,汉族,1954年2月生,中共党员,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副队长、泉州市陶瓷工艺美术师。他热衷志愿服务事业,在志愿服务上有较大贡献,事迹感人,得到群众广泛认可,受到省、市级表彰。曾获评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德化县第六届道德模范,他和同事们所在的憨鼠爱心小分队被授予“福建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泉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

郭秋桥,入选敬业奉献好人。从警23年来,他在宣传科、交通秩序科等多个部门学习与实践,不同的身份历程为他编织出别样的“警色”。他曾获“全国公安机关奥运道路安全攻坚战先进个人”、“全省综合警务改革创新先进个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诸多荣誉。2019年5月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荣誉称号。

杨应昌,入选孝老爱亲好人。杨应昌,将乐县古镛镇胜利村村民,今年79岁。他是一个孝孙,担起父辈责任,隔代赡养祖母到终老;他是一位好哥哥,42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的弟弟,书写着孝老爱亲朴素的乐章。

12月“中国好人榜”名单http://www.wenming.cn/sbhr_pd/zghrb/bd/hzbd201912yue.shtml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