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托幼中心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活动纪实

2020-02-28 20:19:3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几乎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参与“战疫”中。邵武托幼中心的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纷纷到社区报到,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一批又一批的教师、后勤工作者,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参与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全心全意和力所能及,在2020年的冬季展现了她们最美的一面。

抗击疫情 责无旁贷

2月11日开始,青年教师林静微留意到了市团市委发起的志愿活动,她主动第一个报名参加。协助社区进行返乡人员的信息录入,电话问询以及配合社区进行她们安排的工作。青春朝气的她说到:“虽然不能到防疫一线,但是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也算是给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她感到特别的充实和快乐。”

在得知跃进社区需要志愿者值守,食堂工作人员孙美青、生活教师童党玉第一个报名参加。“若有战,召必回。我经常锻炼,无身体疾病,无后顾之忧。”孙美青笑着说到。尽管气温骤降,手脚冻得冰冷麻木,她们依然热情值守,阻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并对进出人员进行巡查、登记、体温检测,一家一家认真签发小区出入卡。她们忙碌的身影,是寒冷天气里一道最美的风景。

在得知公太社区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人手紧缺,童党娟和官东香两位后勤工作人员主动请缨,配合社区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参加小区值守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们说,“相比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军人们,我们教师同样不能置身事外,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战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志愿者们冲在前,做在先,尽己所能,战“疫”到底!并且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其中,相信大家共克时艰,一定能战胜疫情!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来!(邵武市托幼中心 林莉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