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松溪:学雷锋、献爱心 退役军人局在行动

2020-03-12 17:37: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向店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积极营造“学雷锋献爱心”的良好风尚,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10日上午,松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茶平村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市场赶圩情况进行整治劝阻,对两处违章建筑进行破拆,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对茶平村内两处违章建筑进行破拆,志愿者们秉持正面引导和教育方式劝导,使村民了解拆除违建的重要性,同时投身参与其中,配合拆除工人,将建筑内堆放的木材、杂物进行清空,分工协作,使违章建筑工作有礼有节,稳步推进。经过大家的努力,将两处违章建筑成功拆除,使道路更加宽广,市容更加整齐。

疫情尚未过去,防护意识不能降低,防护措施仍需到位。当日正值茶平乡赶圩日,志愿者们还走进市场,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重点提醒劝导居民不要放松警惕,劝导茶平乡圩市商户不进场,避免疫情交叉感染再爆发等。同时向周边商户发放防疫注意事项宣传单,在复工复产的同时提高防控意识,不聚众聊天,戴口罩、常开窗、多通风,注意防护,对没有戴口罩就出门的居民则进行了劝返。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学雷锋、献爱心、战疫情,用实际行动为战“疫”助力,不仅使大家践行了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更是把雷锋精神深深扎根在了每个人心中。(松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