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青年志愿者来“代言”滞销农产品“不愁嫁”

2020-03-23 17:10: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玉露为酒花为粮,蜜成又带百花香。后塘元头自然村吕爷爷家的土蜂蜜天然无污染,欢迎大家选购。”近日,建瓯小桥镇后塘村90后青年志愿者江雯洁在朋友圈为受疫情影响滞销的吕家有老人家中300斤蜂蜜“打广告”。

疫情期间,建瓯全番鸭、农家鹅等均遇到滞销问题,蜂蜜、笋等农产品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卖难”现象。2月25日,建瓯向全市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为各地滞销农产品代言接力,助力群众农产品滞销问题。

 “接到这个通知,我就马上和村两委摸排本村沿线自然村滞销农产品的情况。”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江雯洁始终将群众的生产生活放在首位。

 经过一番摸排,江雯洁了解到,后塘元头自然村吕家有老人家中滞销了300余斤蜂蜜。“我外婆就是养蜂人,我从小就爱吃蜂蜜,也明白蜂农的艰辛。”江雯洁立即与吕家有孙女吕佩珊取得联系,拍照、写文案、编辑视频,为卖蜂蜜做充足准备。

 “发的第一条朋友圈下面,我大学同学就留言表示愿意支持老人家。”第一份订单的成交,让江雯洁渐渐有了信心。

“来自阳泽放养150余天的半番鸭,放养100余天的全番鸭,肉质鲜美。现有2000余头等待你的认领。价格美丽,欢迎品尝。”小桥阳泽村青年志愿者谢资强在网上卖力吆喝着。“大白鹅在养殖户林开鑫的悉心照料下长得‘精气十足’,这些脚迈高傲步伐的‘开鑫’大白鹅,你值得拥有。”玉山镇青年志愿者张志超为该镇下洋村大白鹅代言。

 这些建瓯青年志愿者为家乡农产品代言,让滞销农产品走出“深闺”,“不愁嫁”。(周肖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