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开展第38届“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0-03-30 16:44: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顺昌县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26日,顺昌县林业局、郑坊镇政府、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森林分局等多家单位联合来到候鸟过境顺昌的主要栖息地——榜山村,开展以“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为主题的“爱鸟周”普法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同心呵护鸟类、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拉开了全县“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帷幕。

活动中,工作人员分成4个小组,深入榜山主村和3个自然村,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鸟类保护宣传资料,讲解爱鸟护鸟知识,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爱鸟护鸟工作,保护鸟类生存环境;开展野外实地巡查及无人机巡查,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场村民纷纷表示,要积极加入保护野生鸟类行列,养成文明卫生饮食好习惯。部分村民还当场主动上缴了10多个捕鸟笼,以实际行动表示自己保护野生动物的决心。

据悉,“爱鸟周”始于1981年,是我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而开展的一项宣传教育活动,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是福建省“爱鸟周”。在当天活动中,顺昌县各乡镇(街道)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出动宣传车20辆,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悬挂横幅100多处、张贴标语600多条。

下一步,顺昌结合教育宣传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继续联合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大力宣传全国人大、省人大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广泛普及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和禽流感、野猪非洲猪瘟的预防知识;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同时,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和公众号,发动顺昌市民积极参与“南平市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让更多群众增强滥食野生动物健康风险意识,切实有效提升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公共卫生安全防范意识。(顺昌县委文明办 林方 刘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