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和平镇:防疫防火两手抓 文明祭祀更“清明”

2020-04-07 16:24:1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的安全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和平镇村两级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安排、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两手抓,两手硬。

据悉,清明节期间,和平镇在公墓路口、各村进山道路共设有大小检查点11处,每日安排专人驻守管控,严格对祭扫人员进行人数登记、体温测量,一经发现同扫一墓人数超出2人,就会进行劝返。同时发动镇村干部、林业站、派出所等部门30余人成立巡查队,进行每日上山、进村流动巡查,积极做好防控疫情和森林防火知识、横幅、标语宣传,避免祭扫人员携带明火、爆竹等物品,严禁村民在祠堂、祖坟等地举办各类宗亲集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据统计,今年清明期间全镇共排查返乡祭扫人数3300余人,成功劝返群体扫墓人员1190人,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单4500余份,粘贴防火宣传标语260余份,悬挂横幅28条,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祭扫和森林防火安全氛围,确保今年清明更“清明”,和平更“和平”。(和平镇 吴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